close

小老板海苔

拜同事佛心所賜,在平凡枯竭至極的小上班族生活裡,

疆疆!!!多了這一道下午茶,同事從泰國帶回來的歐米呀給!!!

鄉土俗的我還真沒吃過, 聽到泰國其實當下的反應有點心酸

心酸的理由就千回百轉了.....只能跳過,

撇開那些內心的糾結外,第一反應是泰國的海苔?!有名嗎~

外包裝很可愛,一大包裡原以為打開來就是一片片,但其實是一大包裡打開了

每一片都還是有包裝,很貼心呢,這樣就不會打開立買要全部吃光了呀!!!!

壓根沒去過泰國的我,雖然都沒聽過這海苔反正也就開心的收下了,

除了片狀的之外,還有像棒棒餅乾樣的小棒包裝,我捏了一下~還蠻硬的,

海苔這樣很是新奇耶!!(真的很鄉土俗的我)~上頭還有個可愛的圖案

捨不得吃的就先拍拍紀念啦.

 

本以為海苔應該就只是海苔,但一吃了片狀的海苔就覺得很好吃

比一般的口味重,重鹹的親故们應該很愛,微辣!薄,香,脆...!很優

吃了完片狀後的海苔,我就開始期待了這個奇特的"BIG ROLL"了,

一直約莫快下班了, 才把它打開了~才吃了第一口就被嗆到了,

因為這個比片狀海苔要辣上許多,在嗆到的當下,送禮的同事還剛好走過來在後頭 

笑笑的和我解釋說包裝上有註明很辣優~但我還在嗆咳中...無法回應

我只注意可愛的小人兒包裝,的確沒仔細看它背後的火在熊熊的發爐阿!!!~~!!!

雖然很辣~可是還是超好吃的阿!!辣粉其實還在能接受的範圍,非常特別的..味道

鄉土俗的我經由同事告知才知原來這個瓜皮帽的紅衣小人偶很有名,

立馬就孤狗增長了知識下才知道:

.

"28歲的伊提帕,正是「小老板海苔」創辦人兼執行長,不僅是泰國No.1的海苔品牌,外銷20多國,創業故事更被搬上大螢幕。

他的故事也被拍成電影《海苔億萬富翁》

今年28歲的伊提帕.柯彭溫奇(Aitthipat Kulapongvanich),是泰國最知名的海苔品牌「小老板海苔」創辦人兼執行長。他不僅與佐克柏同年,兩人也同時選在2004年創辦手上的明星事業。2010、2011年,小老板海苔的總營業額都超過10億泰銖(泰銖與新台幣幣值接近1:1),2010年至今,成長率更高達30%。

20歲時,伊提帕從泰國傳統小店和中國引進炸厚片海苔,將它變身為泰國零食中的新面孔,售價比進口的日韓海苔便宜,所以在泰國的7-ELEVEn一上架便廣受歡迎,隔年甚至開始外銷至新加坡。目前除了在泰國同類型產品中市佔率高達80%,海外市場也增加至20幾個國家。"

 

原先對泰國的印象只有那百轉千回的心酸理由愛,不外乎曼谷包,香蕉餅乾,....百貨公司,和好用的牙膏,酸痛藥膏...等等

就是不知道這一味呢,不過現在在台灣也買的到小老板了,也不用大老遠飛去了,.....

除了小老板海苔,同事還貢獻了幾盒口味奇特的 pocky 餅乾,泰式酸辣口味的,泰式打豬....等等,

但還是海苔贏得大心啦, pocky....就沒入鏡了!

過年要到了~我是不是該來添購年貨,首選就是它了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